国网陕西电力:“走深”主题教育学习 “走实”为民办事道路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公司 2023-06-02 10:34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陕西电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开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出实招、解难题、优服务,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解决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这里没有电了,你们赶快派人看下。”5月29日早10时,国网定边供电公司在接到报修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位于安边镇10千伏117郝滩线096号杆石西公网变高压桩头由于小动物误入造成突发故障,现场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利用库存物资第一时间将所需抢修材料准备完毕,抢修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措施后随即投入抢修。

e76888f08c80d3a272fc560faca42364.jpeg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检查社区用电设备运行情况

“行动迅速、操作专业,这么短时间内恢复供电,辛苦你们了。”经过抢修作业人员紧急抢修,故障小区迅速恢复供电。抢修完毕后,附近的居民向抢修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全力解决群众用电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用心服务每一位用电客户,以实际行动为民分忧、为民奉献,将便民服务做好做实。国网定边供电公司加大对所辖区域的电力设施巡视力度,对易受外力破坏的设施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整改计划,纳入整改清单,强化配网抢修流程,进行配网抢修标准化演练,提升抢修速度,并落实“随报制度”,要求各台区经理利用“微信群”随时报告抢修进度和时间,做到让用电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最新的电力抢修信息。

“双喜,你们供电部门快速反应,施工统筹细致,不仅解决了我们电梯升级改造的眼下难题,还对我们线路设备全面实施检修,保证了我们夏季用电的安全和可靠。”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新园社区书记对正在新园小区开展用电检查的国网西安市区供电公司长乐中心供电所员工张双喜及他的同事们表示感谢。感谢该公司前期及时响应,以最优的施工方案、最周全的施工方式和最快的施工进度保证了居民呼声得到回应和解决。

8007b1a073cfb3077c4d7e8f90410ac2.jpeg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据悉,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一栋三个单元,楼高8层,小区内居住的多为60岁以上老人,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尤其是老人的日常生活,该小区准备对三个单元安装电梯,但电梯井内早已布满各类线缆,要实施电梯安装就必须先行对各类线缆进行迁改,保证小区电梯安装如期进行。

在接到新园小区该诉求后,国网西安市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安排人员深入小区核实情况和现场踏勘,先后四次深入现场调整方案。同时,结合度夏高峰用电情况,全面对该小区的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度夏期间该小区安全可靠用电。此次施工共计敷设线缆2830米,迁移表箱37个,改造完成将极大提升该小区供电可靠性,特别是为小区能顺利实施电梯安装争取了时间,为居民生活早日实现生活便利化提供电力支撑。

550a09e1872fe66db95396aab507dd84.jpeg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为用户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巩固提升“三零”“三省”服务推广成果,深入开展“供电+优质服务”和“供电+能效管理”,打造卓越供电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用群众电力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柴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