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23-05-31 18:07

5月23日至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西安浐灞生态区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图片

人工智能科普宣传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2023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期间,西安浐灞生态区联合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举办“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人工智能科普宣传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云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展厅、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加速器西安智优沃科技总经理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创新中心项目整体发展,项目投资运营、入区企业孵化运作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

同学们通过参观入驻企业,了解职场文化、学习技能知识、开阔了眼界,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同时使自身想法得以落地,从而更好地融入创新型科技行业,为未来的职业做好规划,打好基础。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到云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实习、实践,加快推进高校与优秀创业企业的深度交流沟通,探求合作机会,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图片

探索湿地水资源的奥秘

湿润的微风伴随着毛毛细雨,小朋友和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亲子家庭队伍们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集合,开启湿地公园科技周活动之旅。

图片

大家一路前行,沿途欣赏湿地美景,带队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沿途看到的动植物及湿地水环境,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湿地小课堂开课啦!湿地工作人员与大家进行互动问答,探讨对水的相关认识,解锁湿地水密码等相关科普知识。

图片

图片

感知水的流动性,在大自然中锻炼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

图片

学习科学知识不应只在某一周,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希望更多孩子走进湿地公园,学习更多有趣知识。

崇尚科技、鼓励创新、尊重知识,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持续营造“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