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举行基层工作力量培训基地揭牌暨基层工作力量大轮训开班仪式

来源:西安市未央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30 14:58

d9221451b1083cd0519f27d55b2d59f4.png

5月30日,西安市未央区举行基层工作力量培训基地揭牌暨基层工作力量大轮训开班仪式,标志着陕西省首家基层工作力量培训基地正式成立。这既是未央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认真落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现实需求,更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筑基之举。

743f2e34747d4178cfc8b71b1d201ac0.png

近年来,西安市未央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着力解决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不断地创新治理模式、重构治理体系、重塑治理方式,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未央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通过拆分超大型社区、设立小区工作站及楼栋长(巷道长)、开展“五社联动”试点、创建“红色物业”、业委会全覆盖、推行警社共治“1+2+N”工作机制等多项举措,全区基层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制度不断完善,力量不断壮大,“1+6+3+N”的社会治理格局已基本形成。

969b6394d625c35bfc554bfa4370e8ad.png

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水利表示,“揭牌仪式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以未央区基层工作力量培训基地为中心,南、北两个社区学院为扩展,10个街道党校为延伸,N个现场教学点为补充,构建未央‘1+2+10+N’基层工作力量培训体系。”

据了解,西安市未央区从区级领导、部门中层、街道党政、科级干部、区委党校教师、优秀社区(村)干部中精挑细选授课教师扩充师资队伍,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居民自治与共治等为重点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小区工作站站长、楼栋长、治安协理员等近基层工作人员为重点,年内全部轮训完毕,实现全覆盖,着力提高基层工作力量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治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

6cd50aa9abe9cd7645e81a18759f7ac9.png

据悉,西安市未央区采取滚动开班模式,“长短结合”设置班次班时,全年常态化、不间断开展培训,让基层工作力量接受更灵活、更专业、更系统的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主阵地”作用,注重培训课程实操性、实用性,通过“自己人教自己人”“过来人教初学者”的方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办法走。

此外,通过培训学习补短板、强弱项、理思路、找办法,认真总结提炼适合基层实际、解决基层问题、服务基层发展的学习成果,在各自的“小天地”里干出“大作为”,合力推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切实为“首善区”建设贡献坚实基层基础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