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关注代表委员通道】省两会首场“代表委员通道”今天开启 六名省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25 18:5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魏佳 刘康 张佳奇 张梦雄 贾舒 刘权锋 何咏辉 张力)今年省两会期间,省人大、省政协设立“代表委员通道”,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将走上通道,就全省发展改革和民生关切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今天(1月25日)上午,首场“代表委员通道”开启。

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前,六名省政协委员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等话题接受采访。这也是省政协历史上首次开启“委员通道”。

《人民政协报》记者路强:“我是《人民政协报》记者路强,我想请问李晖委员,儿科医生短缺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的焦点问题,对此您如何看待?”

省政协委员李晖:“呼吁政府尽快停止降低儿科医生门槛的相关政策,出台提高儿科医生待遇的具体规定,加大对优惠政策的落实监管,通过激励机制提高儿科医生的职业荣誉感。”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何建立我省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时,袁学武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袁学武:“建议我省围绕主导产业,选择在国内国际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作为牵头单位,提高我省企业参与国内国际‘’的能力。”

采访中,雷西萍、姜波两位委员分别从应对疫情影响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有记者在提问中问到如何发展壮大我省中医药产业,许建秦委员认为,应当健全中药材质量控制体系,以标准撬动秦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美丽陕西建设?吴言生委员认为,应当铁腕治霾打响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今年省两会期间将举行四场“代表委员通道”活动,共有24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走上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