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动图看报告】陕西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取得积极成效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凝心聚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25 18:4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况元媛 张蓉)两会期间,《陕西新闻联播》推出《动图看报告》板块,通过一张张动图、一组组数字,为您梳理和解读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和亮点,今天(1月25日)我们首先来关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1265件,涵盖了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赢三大攻坚战、“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多个方面。十二届三次会议立案的提案目前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协商取得积极成效。

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政协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医疗物资应急储备,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助力复工复产等提出相关提案29件、重要信息89条。部分企业家委员自觉带领企业复工复产,科研战线委员主动参与科研攻关,文化艺术界委员积极创作发布文艺作品,各级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1.87亿元,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一年来,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1000多条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直是省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2020年委员们就疫情影响下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等重点工作进行民主监督,提出问题清单41条、典型案例30个,为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省政协委员将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民生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