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更好保障新时代追赶超越 刘国中出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23 18:5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付轩)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和平22日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兴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会议。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胡和平强调,要围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这一全省工作的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稳定经济增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把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审计监督重点,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的审计,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胡和平要求,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强化审计机关内部横向协同、各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和各审计项目的统筹整合,推广运用大数据审计,促进审计监督扩面提效。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与党委、政府督查联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积极推动建章立制。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文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