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跑好“圆梦”接力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1-04 09:14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立实现这个目标。千年逐梦,奋斗不息,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以积极的历史主动担当自省,不负韶华、使命与荣光,以饱满的激情斗志迎接赶考, 跑好圆梦接力赛。

怀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中国梦我们共同的梦,它更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所向和使命所在。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不可能从天而降,一蹴而就,必须要经过不懈的拼搏和艰苦的奋斗方可实现。守初心、担使命、同筑梦,首先是要解决思想上的认识问题、懈怠问题、摇摆问题。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弘扬精神传承,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对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坚定和追求,毫不动摇、矢志奋斗。

强健能干善干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圆梦今朝,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破解时代难题,趟过险阻沟壑,用实干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只有具备高超的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既肯干、敢干,更能干、善干,方能面对各种难题、困境而不恐慌无措,能做到游刃有余,成竹于胸,精准把脉开方,以实招硬招、实效实绩不断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我们的早日圆梦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激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豪情。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片坦途,必然会有荆棘坎坷、风雨浪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越是前景光明,愈可能会困难重重。敢于斗争、艰苦奋斗是我们党鲜明的品质和优良的传承,是我们党得以不断成长壮大,团结人民不断赢取胜利的“传家宝”。新时代的接班人、圆梦路上的接棒者,必须充分发扬好党的伟大精神,持续激发出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豪情斗志,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大无畏精神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用不止步!(李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