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九号宇宙杯“我心目中的宇宙”绘画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联展举行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局 2022-10-02 13:09

10月1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九号宇宙举办的第二届九号宇宙杯“我心目中的宇宙”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此次绘画大赛以“我心目中的宇宙”为创作主题,让孩子们尽情畅想,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心目的未来宇航世界。

fbc420898d0a1c4e50a265243dbe4168.png

据悉,本次大赛受到全国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征集入围绘画作品600余幅,经专家评审组初评、复评、终选及大众网络投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特别奖项4名、网络人气奖5名、优秀组织机构5个。

颁奖仪式上,西安市政协委员、中科星科普项目联合创始人高宝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航天科普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正是源于这些孩子们,源于孩子们对于未知的好奇、对于未来的畅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够在我国走向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16b6b9304d0dc4453de93cc4438464d0.png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冯晓伟,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王春良,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长安区美协副主席刘平,作为评审组代表及颁奖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冯晓伟现场点评本次比赛参赛作品,他表示:“宇宙天文对于孩子的吸引力非常强,将航天科普教育与人文艺术相结合,是培养孩子科学精神的一种有效途径。希望孩子们通过大赛获得的不只是荣誉和奖品,而是通过艺术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期待后续创作出更优质的作品。”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宣读获奖名单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以及奖品,孩子们现场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绘画作品的构思,获奖选手黄嘉晟拿着自己的画作向在场的嘉宾介绍创作构思、色彩搭配、创作角度等,并兴奋地说到:“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宇宙,透过我们手中画笔,让我们能够更多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自己心中的科幻憧憬”。

4edaf8267024d1d696cf60da339e1fa3.png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绘画作品展览区,从初赛入围的作品中遴选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这些画作中,既能看到在行星环上牧羊、中国人在月球上登陆的第一个脚印;也能看到星际架起廊桥、在中国空间站“太空出差”的航天员;更能看到星河浩瀚的火箭共圆航天梦。据主办方介绍,主题画展将持续到10月7日,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参赛选手们的佳作,感受美术和航天产生的艺术延伸与组合搭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