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正式发布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4-04-17 09:24

4月16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以下简称“《案例集》”)正式发布。

8fee0ec3c16027a30c12b04e81009f1f.png

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去年组建了跨境电商工作组,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规则体系发展研究报告》。为落实报告提出的行动,推广跨境电商最佳实践,大会于今年1月启动了案例征集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定向邀请、线上通知等方式广泛征集了各地、各领域和产业链各环节,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实践和经验。经过研讨、审议,共选出63个案例,形成了202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

《案例集》集纳了来自各级政府机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交易平台、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卖家、争议解决机构、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组织等产业链各环节的案例,从政府统筹、综合服务、交易平台、品牌培育、物流聚合、金融赋能、技术支撑、产业配套、数字赋能等9个方面作分类整理。

此外,《案例集》还提出了进一步推广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实践举措和下一步行动:总结跨境电商实践案例创新经验与模式;开展跨境电商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促进跨境电商实践案例国际交流与传播;组织跨境电商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推出跨境电商系列课程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