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隔友们”的小程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21 10:20

西部网讯 “最开始就是想着,让所有隔离人员的需求都能被满足,同时也让防疫工作人员尽可能多休息一下。”提到隔离期间跟酒店防疫工作组联合研发的隔离信息系统小程序,“程序猿”胡耀坦言,“能够方便大家,也算为防疫工作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2021年12月28日中午,西安葡萄城软件有限公司员工胡耀来到沣东新城某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起初,隔离酒店的用餐、生活必需品等统计工作,都是以接龙的形式在交流问询的微信群中展开。“繁杂的统计单靠人工来统计,工作量很大,也难免会出错,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凌晨还在统计整理这些反馈信息,真的很辛苦。”胡耀萌生出“做个小程序”的想法,并很快向工作人员表达了心意。

图片

集中隔离信息系统小程序页面截图

说干就干,隔离酒店专班党支部书记赵鹏、王艳惠等工作人员,跟胡耀在线上对接后,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开始就统计工作的相关需求展开研发。“大家给了我很多建议,差不多用了两天时间,我们的集中隔离信息系统小程序就成功上线了!”胡耀表示,“隔友”们对此反馈很好,他也觉得很满足。“整个小程序的页面和设计,都尽量做得简洁明了,我和咱们工作人员还在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希望大家都能快速上手。”

“原先繁琐的统计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时间,现在简单的一个小程序及一张表格就能解决问题,真的很方便。”防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程序推出适用已有两天时间,酒店里120余名隔离人员都能在线上使用,不仅及时保障了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还缓解了酒店防疫工作组的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图片

指导隔离人员线上操作

“作为一个IT从业者,做了点东西,真的帮助到了别人,我自己也特别开心。”胡耀表示,当得知自己要协助隔离点研发小程序,公司上下也给他提供了很多技术支持,让他觉得很暖心。

“后续软件还需要完善或改进的话,可以继续跟我对接。”1月19日下午,胡耀的集中隔离正式结束,跟工作人员道别后返回家中。“非常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虽然有很多人我都不知道姓名,但他们都是无名的抗疫英雄!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照顾和帮助,你们辛苦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