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18 17:01

53342d55ee22e61720756b839d64227c.png

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安康博物馆之友”活动现场。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5月18日,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安康博物馆之友”活动,由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联合打造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成介绍,近年来,安康博物馆与安康高校、社会组织等共建博物馆之友,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先后成功实施“年画拓印”“粽情端午”“汉服雅集”“小小讲解员”“泥乐乐陶艺体验”“我在安博修文物”等体验活动,社会效益显著。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服务120余万人次观众。“博物馆里过大年”、“流动博物馆县区行”、“开笔启智”开笔礼等品牌社会教育活动已成品牌,这些都让观众见证了博物馆的力量。

0c2e980db859e60f92d633e325c5ca23.png

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安康博物馆之友”活动现场。

据介绍,安康博物馆陈列展览由“天赋安康—安康自然资源展”、“脉源安康—安康古代文明展”、“激情岁月—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家在秦巴汉水间—安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家和万事兴—安康市家风展”组成,系统地展示了安康“特色资源、人文历史、重大事件、新民风建设”等,这些都发挥“安康文化祠堂”和“安康会客厅”的功用。

00d7c78d293d15a3737e5b9942610e5e.png

安康博物馆和安康学院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安康博物馆之友”活动现场。

“积极拓展校外教学基地,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多渠道运用思政课实践教学非常必要,这也是开展思政实践教学的重要补充。”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田静表示,通过在博物馆开展思政课教育,将能够帮助广大学生深刻领悟红色基因和文化传统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大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能准确把握好人生坐标,对于把他们培养成为扎根基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