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紫阳县城幼儿常规免疫接种疫苗候时长 市民呼吁增设窗口和人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8 10:46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临近开学,到疾控中心给孩子接种防疫疫苗是他们入园入托入校的前提。近期有市民曾先生反映,因紫阳县城关镇接种疫苗的小孩较多,但城关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只有5名接种疫苗的人员且每天只能接种60位小孩,导致多数幼童无法按时接种疫苗。建议,相关部门增加门诊接种工作人员适当延长接种时间和增设服务窗口。

紫阳县政府相关部门回复称,紫阳县城关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因近期承担县内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重,加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张。目前,紫阳县城关镇卫生院有预防接种工作人员4名、预检登记窗口2个、预防接种窗口1个,综合考虑,为此才将将儿童常规免疫接种安排至每日上午。

今天(2月28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知,目前紫阳县城关镇管理辖区内有0—6岁儿童6000余名。紫阳县城关镇为安全、规范、高质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从2月25日起就增加预防接种工作投入,将预检登记窗口增加至3个、接种窗口增加至2个,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增加到7名,预计每日比原先多完成30名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以确保儿童应种尽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接种服务需求。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