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区蔡阳山村建起养殖小区 去年出栏肉牛500头

来源:宝鸡日报 2022-01-21 10:37

667b56f51dbc8943a8f5cc739b34063e.jpeg

“我以前在外面务工,去年回村养了30多头牛,收入30多万元,今年准备扩大养殖到一百头。”1月18日,在凤翔区陈村镇蔡阳山村的肉牛养殖小区,一位叫陈拴勋的养殖户说。这只是蔡阳山村提供场地、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帮助群众增加收入的具体事例之一。

蔡阳山村地处半山坡,原来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靠外出打工。虽然少数村民有养殖经验,但都是单家独户养牛,没有规模,环境保护也过不了关。2019年,村上通过申请国家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建起了肉牛养殖小区,发展规模化肉牛养殖,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据蔡阳山村党支部书记陈金录介绍,村上现在共有120多户养殖户,全村存栏1300多头肉牛,肉牛养殖现已成为村民增加收入、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2021年全村出栏500头肉牛,收入达600万元。好多像陈拴勋一样在外打工的村民,看到在家门口养殖肉牛有了稳定的收入,也都选择回村养殖肉牛。

据了解,村上利用冬闲时间,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培训,为增加养殖数量提供技术支持,预计今年养殖规模可达到1600头左右,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宋文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