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工大举行

来源:陕西日报 2021-11-24 09:43

“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于11月20日至11月2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暨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同步举行。众多业界精英齐聚西安,为我国航空事业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

由教育部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本次大赛,以“逐梦空天,挑战未来”为主题,历时6个多月共500余支队伍报名,近3000名研究生参与。最终,35家培养单位的137支参赛队进入了总决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业界发掘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切实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本届大赛共有四类赛道。其中,常规赛道包括“航空飞行器设计”“航天飞行器设计”“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分系统设计”等三个赛题;企业赛道包括变构型飞行器、空射型机载无人机、单级入轨飞行器、新一代高超速智能可重构变形飞行器等四个赛题;挑战赛道包括无人察打一体平台智能飞行挑战赛、火箭飞行挑战赛等两个赛题;国际赛道赛题为未来飞行器设计。(吕扬)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