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资讯

机场城际专设2节车厢 方便乘客在咸阳机场和西安北站间中转

来源:西部网 2020-02-21 09:36

63092e8927568d915104b6af3e9c64ab.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复工在即,交通出行成为大家返程关注的重点。记者从陕西城际铁路获悉,西安北至机场城际在列车中开辟专用车厢,方便乘客在机场和高铁站之间中转。

为加快西安北站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间及疫区过境人员转乘,陕西城际铁路公司积极对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北站,近日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敲定了北客站(北广场)和机场西站之间的转运流程、线路、措施。

为了确保转运乘客安全,城际铁路公司在沿线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下关闭了沿线中间车站。2月17日上午,城际铁路公司与机场和北联动,所有已在机场和北站完成登记的过境乘客,进站后仅需专人引导完成购票便可乘车,提升了转运的效率。

机场去西安北:乘客抵达机场后,可告知机场地勤人员自己去北客站中转,会有专人将乘客带至机场城际站台,通过上一行程的登机牌、身份证或者提前注册信息的二维码进行登记和测温,由人带领乘客至城际列车指定区域就坐。

西安北去机场:乘客抵达西安北站后,可告知北客站工作人员自己去咸阳机场中转,会有专人将乘客带至机场城际站台,通过上一行程的火车票、身份证或者提前注册信息的二维码进行登记和测温,由专人带领乘客至城际列车指定区域就坐。

机场城际在北客站(北广场)和机场西开辟了过境乘客专用通道,并在上行列车后两节车厢及下行列车前两节车厢为转运乘客专属车厢。从2月17日至19日,3天内,机场城际已累计转运过境乘客103批,共计3347人,其中疫情高发区乘客223人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