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 | 把群众的烦心事化解在基层

来源:陕西日报 2022-12-05 06:54

基层派出所是面向群众“待机时间”最长的地方。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长寿派出所民警、“小张说事”调解室主讲人张雪刚和同事们通过“小张说事”调解室这一警民沟通新平台,不但帮辖区群众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还让警民关系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和谐。两年多来,张雪刚和同事坚持“以法说事、以例说事、以理说事、以情说事”,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难题。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我对工作有了更多思考。在我看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群众,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诠释和践行。”张雪刚说。

张雪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让他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他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探索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好做法,更加用心用情为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化解在基层。”谈到未来,张雪刚满怀信心。

记者 李宛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