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人行西安分行:“绿色信用证”保障碳减排金融需求

来源:西部网 2021-12-08 16:19

今年是我国提出“双碳计划”的元年。对于实体经济而言,部分重点节能减排项目在贸易结算中需要使用信用证进行支付结算。今年以来,人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引导银行通过“绿色信用证+福费廷”模式,强化低成本资金供给,提升贸易融资便利度,提升企业间合作意愿,为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经济活动提供了有效资金支持。目前,已引导辖内4家领办银行落地“绿色信用证”业务,为从事清洁能源、生态保护等碳减排项目办理低成本融资6.19亿元,惠及企业10家。

今年以来,在人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推动下,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基于海外进口贸易为辖内隆基集团子公司开立了3笔国际、国内信用证合计1.76亿元,给予手续费优惠、结售汇优惠等政策以支持环保脱碳等重点领域企业在贸易项下信用证结算及融资需求。另外,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确定两家煤炭供应企业和大唐渭南热电有限公司为目标绿色企业,主动对接积极调研,通过“绿色信用证”服务企业进行贸易结算和议付,完成融资共计1300万元。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也积极通过“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资产转让”方式以及信贷资源倾斜满足了许多企业的工程付款、应收账款变现需求,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推动辖内金融机构更加积极发展‘绿色信用证’业务,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加强绿色信贷供给保障力度,提升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质效。”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相关人员表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