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家门口的“NBA级赛场” 特色亮点抢先看

来源:三秦网 2022-05-14 14:26

高品质的体育场馆是一座城市开放活力、宜居宜业的重要指标。5月1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体育中心主体工程通过验收,预计今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泾河新城文旅产业发展新地标。

图片

步入体育中心内部,施工现场一派繁忙,一排排看台整齐划一。据了解,泾河新城体育中心以“泾水润贝”为理念,以白色贝壳为母体,建筑简洁、纯净。项目位于泾河大道北侧、泾河三街以东区域,总占地78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共有五层。地下一层为下沉式篮球场,可同时容纳1200人观赛,建成后将是西安首个NBA赛级的篮球场。地上四层为游泳中心、羽毛球馆、健身房、足球场、电竞中心等体育运动场馆,以及影院、餐饮、零售等商业部分。

据悉,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定位以体育功能为主,集文化、演出、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作为泾河新城重点项目以及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承办包括篮球、足球等众多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同时可以承办大型文体活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的提升。

亮点一:“超级飞侠”“喜洋洋和灰太狼”奥飞热门IP来了

对于一个大型的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来说,业态的定位和选择,往往决定了它的影响力。该项目引入西北地区首家奥飞动漫旗舰店,面积1500平方米。奥飞动漫作为中国首家以动漫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上市公司,总部在广州。旗下有大家熟悉的IP“超级飞侠”“喜洋洋和灰太狼”“巴拉巴拉小魔仙”“贝肯熊”“萌鸡小队”等。

亮点二:解锁户外运动新模式“黑科技”带你沉浸式体验皮划艇

体育中心将拥有西北首家大鲁阁旗舰店。据悉,大鲁阁于2003年在中国台湾创办全球首店,现已成为两岸三地最大的运动娱乐运营商。开业后,这里将拥有真实队友虚拟组队的VR、AR皮划艇体验馆、保龄球馆、棒球击打等系列创意娱乐体验聚合,打造智能、休闲的新消费体验。

亮点三:标准赛道+亲子戏水水上乐园魅力足

位于二楼的水上运动区拥有6赛道50米的标准泳池,以及儿童戏水区,未来将成为亲子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亮点四:景美空气好屋顶的星空球场不来试试吗?

如何合理利用空间资源,为足球爱好者创造更多运动场所?三楼的星空球场打破内外空间界限,将自然引入足球场,在进行运动休闲锻炼时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星空足球场将主要承担青训机构集训、球迷赛事、业余训练等功能,打造以足球为主的城市健康体育运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