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成功打造一所乡村省级示范幼儿园

来源:西安市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10:56

西安市鄠邑区按照“分年培育、定期收获、总量提升”的目标,以等级创建梯队库为抓手,全力提升学前教育保育保教质量。2021-2022年,鄠邑区加大乡村学前教育投入,自上而下,勠力同心增强乡村学前教育供给,紧密与市级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扶持资金,市、区两级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着力将鄠邑区涝店中心幼儿园打造为陕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943425622cc3f700f3db40f3aa7fbe82.png

目前,鄠邑区有6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占比85%。涝店中心幼儿园是鄠邑区首所乡村省级示范幼儿园,是乡村学前教育的标杆,涝店中心幼儿园已迈入全市乡村学前教育优先发展序列。鄠邑区教科局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着力办好家门口群众满意的优质乡村幼儿园。

260587acd608a8f8c1e5b3b41fd401e1.png

据了解,西安市鄠邑区涝店中心幼儿园属于陕西省学前教育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省定幼儿园建设项目之一,位于鄠邑区涝店街道三过村。2012年9月开园,占地面积5219平方米,建筑面积2858平方米。2015年6月晋升为西安市一级幼儿园,目前开设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211名。开园以来,幼儿园依据独特的地域优势,以传承大禹治水精神,培育向善之人为使命,挖掘水的品质,提炼“善容勤恒”为园所精神,园所文化与水牵手,从保育教育的规律出发,以“让每个孩子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为办园宗旨,以“健康有自信、好奇爱探索、礼貌会交往、独立能合作”为教育目标,激励师幼以如水的善念,如水的智慧,如水的胸怀,如水的坚韧,如水的柔美,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744413bf2d3eadec29d5571e5ad0b840.png

鄠邑区将继续扩大优质资源,涝店中心幼儿园省级示范园在辖区成为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领头羊”。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乡村幼儿园共进步,共提升,为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