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冲云霄!陕西千枚火箭弹助力辽宁抗旱保春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27 15:16

96ff6decd6004769821b0aa976913b40.png

陕西千枚火箭弹助力辽宁抗旱保春播。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为缓解农业干旱,日前,辽宁开展了大规模联合增雨作业。人工增雨作业中使用的防雹火箭弹、飞机焰条、地面人影作业系统,大部分由位于陕西的航天四院中天火箭提供。

近一段时间,辽宁西部等地出现明显农业干旱。为了缓解旱情,位于陕西的航天四院生产线高效运转,多辆产品运输车赶赴辽宁支援,向辽宁提供人工影响天气设备及技术支持。截至今年5月,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已为辽宁提供了3000余枚火箭弹、焰条、150套发射架供应。

据统计,辽宁全省共出动飞机3架次,燃烧冷云烟条42根,火箭发射装置126套次,发射火箭弹922枚, 燃烧焰条118根。截至目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累计增加降水4.12亿立方米,辽宁省普降中到大雨,辽西等地旱情解除或得到有效缓解。

在春耕前期,为了有效保障辽宁地区农业生产生活的开展,中天火箭销售及技术人员前往辽宁,开展为期两个月多的技术支持及设备维护。作业期间,中天火箭售后服务人员全天处于作业待命状态,全力提供技术指导、设备支持等各种保障,为辽宁省的春播保卫战贡献了航天科技的硬核力量。

据了解,中天火箭生产的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已成为全国各省、市(区)的主要人影作业产品,先后为新疆、辽宁、陕西、四川等地的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