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社区养老来了!西安市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来源:未央区委宣传部 2022-05-13 09:51

27829c6640db524a10c7fa68c420b99a.jpeg

为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满足社区老年居民的养老需求,进一步推进西安市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提升老年人幸福感。5月12日,西安市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d5ed7f69b874a3b34ef3fca69ed92fd6.jpeg

据了解,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八府庄十字,总面积1300平方米,共有31个床位,设有综合养老区、康复训练区、文化娱乐区、助餐服务区、1个医疗护理服务区等区域,是“一站式”社区综合养老服务平台,主要为辖区体弱及伤残的老人,成年残疾人提供生活照顾、康复训练、日间护理服务及家庭志愿服务和指导。

8ef6c4c4e85b9abbc179fb7ac0216f6c.jpeg

近年来,太华路街道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总体思想,围绕辖区老年人分布特点和实际需求,聚焦养老难点和服务堵点,遵循“规划优先、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力建设具备入托康复、照料、配餐送餐、文化娱乐、精神危机、家政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蓉表示:“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了老年人从居家到社区,从社区到机构的养老照料需求,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到更优质,更快捷,更便利的养老服务。”

a670c9a945b8f277cca579b76cd3f9d2.jpeg

对于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的开业,附近的老年居民都表示十分期待。太华路街道铁路东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庞爱介绍说:“我们社区现在人口6112人,60岁以上老人1249人,占社区总人口20%。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的设立,为辖区老人提供了便利,可以让老年人在自己熟悉居住环境中接受养老,打消了老人和子女养老院离家太远的顾虑,为老人和子女面对面交流沟通缩短了距离,老人在这得到的不仅仅是生活的照顾,也能再次进行医疗康复训练,所以在社区老年朋友中反响良好。”

社区养老,重点不在于老而在于“养”。养,既是尽心尽力提供民之所生,也是竭尽所能地提供民之所乐。未来,太华路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中心的设施建设和提升,开设多种多样的服务,为更多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