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榆林“创文”督导组开展督查活动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创文”实效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9-28 15:44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近日,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分为8组,对全市“创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督导组在榆林星元医院检查“创文”工作。 谢妮妮 摄

记者随“人文环境督导组”先后走进榆林中心城区部分书店、汽车站、医院、社区、街道和乡镇实地查看。督导组对照“创文”标准和要求,逐项检查,发现榆林各个书店都张贴和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标语等,但书店门口的环境卫生比较脏乱;各个社区、街道和乡镇的卫生状况较好,但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只有硬件设施,没有开展实践活动,文档归类也比较混乱。

在人流量较大的汽车站和医院等公共场所,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其中,榆林南、北汽车站对上次提出的整改意见没有落实到位,仍然没有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标语;乘客在购票时没有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也未见相关人员进行提醒。各个医院虽然在地面上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但人群排队时仍拥挤在一起,没有人提醒,“一米线”形同虚设。同时,医院门前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医院内部的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内容,都没有设置在显著位置。其中,榆阳区中医医院整个大厅内,均未见到公益广告、禁烟标识、无障碍卫生间、志愿服务岗等设施,与标准要求相差较大,没有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督导组将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发出整改通知,督促各单位尽快完成整改,为城市文明加分,为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