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首次落地西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24 15:07

3月23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指导的2023 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楼开幕。

4f4019098feb00a13c159e7d939f93fd.png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致辞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在致辞中讲道,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国家数据局的成立格外引人注目。西安作为首个丝路移动智慧城市和“中国新经济之都”,正处在网络强省、数字西安建设的机遇叠加期和关键发展期。预计未来五年,全市网络安全市场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十四五”期间市场规模预计达100亿元。信息安全产业在陕西有足够的应用空间,发展势头强劲。

388626af96483258418252b107e290bc.png

英富曼(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明代表主办方致辞

随后,由英富曼(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明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对陕西省、西安市各主管部门,大会演讲嘉宾、赞助商、合作单位以及所有与会专业人士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本届大会以“聚焦安全 打造多元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当下热门话题,密切关注行业顶层设计和发展趋势,同时关注信息安全细分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实操技术。在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基石的当下,为数字经济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3f8bde9800548257dad9f74d823edb17.png

信息安全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领衔开讲。倪光南以“大力发展开源RISC-V生态,保障集成电路供应链安全”为主题,指出我国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往往软硬分开,但软件架构才是整个产业蓝图,所以要从全产业链来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才能保障后期的真正的自主安全。

随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为所有与会人士分享了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举措及取得成效,提出陕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思路以及陕西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思考。

fca0c5050bb211fd62cb15faa9b51872.png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b1a8939a635c2143865b615af4a74e4f.png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

随后,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谭晓生指出,在数字化转型、中美脱钩、资本助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进入一个爆发期,XDR、BAS、ASM、SASE、CNAPP、API安全、软件供应链安全与开发安全、数据安全平台、商用密码应用与管理等产品与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层出不穷。

华为乾坤云服务领域总裁王辉认为,从网络安全产业视角来看,5G迈向Net5.5G,网络的变化引发了新的安全挑战,新一代网络安全融合体系,可有效应对该挑战,筑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最后,Omdia网络安全首席分析师Fernando Montenegro结合时下最新行业动态及产业发展现状,分享了2023年发展趋势展望,其中他特别指出了2023年的两大趋势:物联网安全和SaaS安全。另外,他也提到2023年将会有超过60%的企业对网络安全扩大投资。

694e0a25c866c98fa238e42d1b95a332.png

作为第三方交流平台,本届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吸引了近40家品牌同台亮相,邀请到华为、火山引擎、华云安、新思科技、微步在线、烽台科技、观成科技、OSRC、云祺科技、斗象科技、AWS、深信服、安恒信息等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就企业级网络安全运营、云安全产品和服务、零信任解决方案、数据安全、威胁预警等相关内容进行展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