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在动手制作中感受生物世界的奥妙 西安高新第二中学开展生物模型制作成果展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3-09 10:30

为落实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环保意识,加深学生对生物体结构的认识和理解,西安高新第二中学初中生物组举办了“细胞奥妙无穷 生命精彩无限”——生物模型制作成果展。活动共展出百余件优秀作品,所有作品均由学生亲自设计制作。

dc7674151fba33148a6a78f0ad1f2cda.jpeg

“此次生物模型制作,我们要求从七、八年级生物课本所有模式图中任选其中1-2个,所制作模型不仅要美观大方,要能体现出生物的结构,还要体现科学性和创新性,达到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效果。” 该校生物组老师介绍说,“没想到学生们制作出来的作品太让人惊喜!”

9383c55b230ddeb2bce2bf0a61e01dee.jpeg

ee262c11b693956173319f3b729891f8.jpeg

显微镜、植物细胞、动物细胞、草履虫结构、种子结构、果实结构、花的结构、叶片的结构、各类型代表动物、细菌、真菌、病毒、鸟卵结构…… 在模型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纷纷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如超轻黏土、泡沫、纸板等,制作生物学科的相关模型,用直观的形象来表现抽象的结构。

用看得见的材料制作出看不见的结构,让生物世界的奥秘不再神秘。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绝妙的创意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建模思维,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学习生物学的魅力所在。

2614c2596b7a36dd9a4859c0063c86ce.jpeg

e00242ae77e596638d96053f3e4a2e03.jpeg

此次制作也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学生施皓妍说,“动手做出来才知道生物内部结构的奥秘,更能深刻的记住生物的结构。”“在制作生物模型中,我感受到了生物世界的奇妙和精彩。”学生陈楚昕兴奋地说。( 程静)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