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区获2022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西部网 2023-06-04 10:40

8264aaee334720c2dcb8c40c1618f594.png

无人机表演(来源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赵影超)6月3日,西安市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鄠邑区荣获“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dc60f6a6cc43fb1a7130a638fcaa6dfc.png

秦岭国际乡村迷你马拉松(来源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b049687329399f2aa071ffd827f468e3.png

鄠邑区街景(来源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鄠邑区GDP实现341亿元,增速达20.8%,名列西安市第一,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第一;连续两个季度的市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中,二季度名列全省第一,三季度名列全省第五;连续三个季度在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项目观摩考核中进入产业结构多元区前三;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荣获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称号,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荣获全省“先进集体”荣誉,西安市乡村建设观摩活动会、现场培训会在鄠邑区举行。

文艺赋能乡村振兴的鄠邑模式被中央媒体跟踪报道160余次,被国家乡村振兴局作为典型案例在央视推介。蔡家坡村作为西安市唯一入选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并在2023年央视春晚中亮相。

ecab87cefee0cab6b0cd33faa6ad181c.png

鄠邑区美丽乡村(来源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鄠邑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质,稳步推进“四区”战略(建设东部新区、激活中部城区、蓄能西部片区、守好南部山区),加速形成“南山北水、东工西旅”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基本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基本巩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基本完备,加快推动“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裂变释能、发轫远航。

bccd5d3e2fc7dda46a3f737ebc172664.png

鄠邑区荣获2022年度西安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来源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