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知识进校园 西安市雁塔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宣讲活动

来源:西部网 2023-06-03 12:18

03611b0ebb9a7b551fec33c73c26dce9.png

西安雁塔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宣讲进校园活动。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见习记者 陈嘉欣)近日,为提升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西安市雁塔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雁塔区教育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雁塔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环保知识宣讲课。

记者了解到,宣讲课堂上介绍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及来历,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环保课堂、趣味问答、互动小实验、宣读环保倡议书等形式,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争当环保小卫士。

“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随着橙子老师的手指操,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通过简单的口诀,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促进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聚集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