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电脑!西安未央警方8小时破获这起高校宿舍盗窃案

来源:西部网 2023-06-02 16:55

64e85488e66ab33c65cb1662e97d1c3a.jpeg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遆钊)“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把电脑追了回来,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大学生小张兴奋地说道。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民警方快速反应,雷霆出击,仅用8小时就破获一起高校内的盗窃案,并成功将被盗的两台笔记本电脑追回,赢得师生的点赞好评。

“我们的电脑被盗了!”5月31日,大学生小张和小李向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宿舍的两台电脑同时“不翼而飞”。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案发地,本着对校园发案“零容忍”的态度,迅速开展调查。经过大范围的摸排走访,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有作案嫌疑,为了快速破案,民警当晚驱车前往灞桥区,在精密的部署配合下,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紧接着,民警又根据线索,在新城区将价值1万4千元的两台被盗电脑全部追回。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宋某对其在高校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441e7ff61155c168a8ad59adc33298c.jpeg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系前科人员,曾多次因盗窃被多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5月31日,该宋趁学生们结队出门上课时,伺机混入学校,待上课期间,悄悄溜进宿舍楼,且其熟知学生们出门不带钥匙的习惯,便在房间门框上摸寻钥匙,找到钥匙后把房门打开,将屋内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悉数盗走。

据悉,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未央警方提示:广大师生朋友在校生活、工作和学习期间要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将物品放到柜子内等安全区域并锁好,切记关窗锁门,将钥匙随身携带,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果发现物品被盗,请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