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成立 庆典音乐会西安上演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 2020-11-27 21:04

ee55db41febb2840a72fab638767d08d.jpeg

11月26日,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内座无虚席,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庆典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举办,西安音乐学院赵新芝教授当选为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

当日,著名作曲家、秦派二胡创始人、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终身荣誉会长鲁日融,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徐光明,著名作曲家、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关铭,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党总支书记王炜等诸多音乐领域大咖共同见证了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f3573f247c1d9f3b69d67f04409d9708.jpeg

大会宣读了《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关于成立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鲁日融、徐光明、高晓鹏等先后为委员会名誉会长、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艺术指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徐光明发表致辞,并受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先生的委托,代表刘宽忍先生向学会成立表达了祝贺。赵新芝会长代表扬琴专业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

39fe93c4c336612f86f99b7066f8c48f.jpeg

随后,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呼延梅文、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终身荣誉会长鲁日融三位嘉宾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学会成立的祝贺和期望。

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扬琴艺术迎来了新的繁荣与发展,为陕西扬琴事业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在舞台上展现三秦大地上扬琴艺术的风采,当日成立大会后,一场酣畅淋漓的庆典音乐会随即拉开帷幕。音乐会上,同台演出的演员中既有业余青少年扬琴学子、业余中老年扬琴组合,也有专业音乐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省内各大院团的专业扬琴演奏家们,演奏的作品涵盖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形式,以及经典、原创、移植等多种风格,展现了陕西扬琴界人才辈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主办方供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