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资讯

2月8日至今有37870人进入西安 提前“扫码”登记可提高通行效率

来源:西部网 2020-02-19 12:28

249f8fdd92f869655ebab08bb458ca88.jpeg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18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2月8日至2月18日,通过“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扫码,实际进入西安市的有37870人,各社区、街办“二次核查”已完成98.5%。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自运行以来,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朝刚举例,2月11日10时,郑州东开往西安北列车的一名乘客出站时被核查体温40摄氏度,防疫部门第一时间将该乘客移送医院检查,将其列为疑似患者并对该列车同一车厢相关同乘人员进行核查工作。“通过系统数据检索,我们能够及时对相关人员安排隔离留观,降低了风险。”

f94d4fb150e458843535f2265189308c.jpeg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

记者了解到,“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虽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了一些人员不愿意配合完成“扫码”登记工作的情况,导致出场出站通行效率低下,甚至出现排队拥堵;还有人居家留观期间不遵守相关规定,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郑朝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请广大群众务必在抵达西安前,提前扫码完成信息填报,填对居住地所在区县(或开发区、西咸新区)、小区(或村组)的名称和具体的楼栋、单元、门牌号,生成个人专用二维码。

“出场出站时,请主动向民警出示已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和身份证。‘扫码’工作可能给外来及返城的人员增添了些许‘麻烦’,但对于全市群众的健康安全又是一个可靠的保障举措。”郑朝刚说,希望外来及返城人员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多一些配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