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报道|核酸采样社区如何确保不漏检一人?

来源:华商网 2022-07-06 15:36

筛查是摸清疫情底数的重要手段,核酸采样对于社区防疫来说是重要一环,如何做到不漏一人呢?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唐都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姚美珍告诉记者,为了统筹计划,不漏检一人,此前社区已建立了9个“邻里格”微信群,在此基础上再细化建群,每50户居民再建一个群,一接到核酸采样的通知后,立刻在群内反复通知,确保每户居民都收到信息,按时采样。

西安市新城区相关街道负责人称,一般核酸采样通告一出,各街道都会迅速反应,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朋友圈转发扩散、社区院落公告以及小区业主群转发通知等方式,动员组织居民积极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每个片区片长、所有点位有医护和一名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一比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规范化操作保障。如有个别遗漏信息,采取发短信打电话方式,在当天补做核酸检测。

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则利用“睦邻驿站”小区工作站、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做好宣传动员;提前与包片民警进行对接,维护好检测现场秩序;发动“红心”志愿者服务队协同开展工作;楼栋长逐一敲门提醒居民尽快进行核酸筛查,对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立即进行登记,安排上门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大明宫街道的中海太华府社区共11个基层管理单元,每个管理单元分别设立楼栋长,通过组建各楼或者各单元住户微信群等方式,摸排各自负责的住户情况,对住户施行精细化管理;还提前进行信息整理核对,寻找出未参与核酸信息登记以及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员的住户,并对这些需要特殊照顾的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记者 马群)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