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督查组来商督查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1-28 15:48

11月26日至27日,由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李玉获任组长,省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先后到丹江源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丹江商州城区段、丹凤武关河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检查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进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检查,并听取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李育江参加汇报会。

督查组在肯定了商洛市作出的成绩时指出,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要把丹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各有关单位要扩大宣传,加强各部门联合巡查执法力度,齐抓共管,抓大打深,在全社会形成深刻警示效果。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从捕捞源头到餐馆饭桌全程管控,切断水生野生产品供应链条,同时要保障农渔产品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对农渔产品的需求。

李育江表示,商洛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补好短板,抓好落实。要聚焦本次督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要对重点水域、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好生态保护和重要农产品供应,全力保障民生的同时,确保此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