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商洛市纪委监委对“清明”“五一”廉洁过节提出纪律要求

来源:商洛市纪委监委 2020-04-02 19:37

2020年“清明”“五一”假日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九个严禁”纪律要求。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规守纪,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公务接待,不得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公款吃喝,不得搞隐秘聚会、“一桌餐”、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误餐费、加班费、值班费或其他福利待遇;严禁批准、组织、参加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学习、考察、培训等差旅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停放公车,不得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值班期间饮酒、擅离职守、脱岗、漏岗。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本地区本单位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疫情期间工作纪律,树立廉洁过节新风,自觉抵制歪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作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对不收敛、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

来 信:商洛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726000

举报电话:0914—12388

举报网址:http://shaanxi.12388.gov.cn/shangluo/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