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

来源:陕西网 2020-01-17 18:50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辞旧迎新之际,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在总结2019年工作和查找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提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造一流优美生态环境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为目标,精心谋划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和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省委环保督察未整改到位的6个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查组反馈未整改到位的9个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未整改到位的2个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挂账督办,迅速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青山保卫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开发建设强度,完善自然保护体系,扎实搞好山体、植被、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等保护工作,开展“绿盾”专项执法行动,严查破坏生态行为,严厉打击秦岭区域“五乱”违法行为。

三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对城区2020年需拆改的燃煤锅炉紧盯不放,督促并落实拆除或清洁能源替代措施。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机制,组织环境、住建、交警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加强县城建筑及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工业烟尘等污染防治,确保2020年城区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

四是聚焦打好碧水保卫战。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流域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减少入河污染负荷,改善地表水质,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五是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完成山阳县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染地块初步调查工作,动态更新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的负面清单,对建设用地环境状况调查、风险评估和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等活动进行全程监管。积极谋划土壤污染防治项目,争取资金支持项目实施。

六是持续加强环境监管。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各类联合执法检查,重拳打击违法排污,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对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命令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情况,实施执法后督察。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加大惩治力度,加快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