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质量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3-05-23 17:26

近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提高站位全面系统学,结合职责突出重点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6f516edb04938d389e2b1f16b384de.png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原原本本学 以真学促深化

该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教工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开展学习,实现了人员、内容、效果三个全覆盖,为整个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院配齐了主题教育指定的全部学习资料,在教工委指定的4本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为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相关学习资料。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里,该院全体处级干部理好工学关系,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做到了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10095a70231fe37b81677dbff0ce6401.png

该院邀请周建松教授给处科级干部作主题教育报告。

集中精力学 以真悟促消化

该院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精心设计7个研讨交流主题;创新学习方式,改变过去由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的固有模式,而是由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轮流领学,每天安排专人领学当日学习主题和内容,且参加次日的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落实举措,强化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全体处级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此外,该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精神、新理念、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就如何转变干部作风和提高履职能力进行举例阐述,确保他们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7199966b9c1f5eedd5b72586ae5b453d.png

该院承办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现场。

919c4dfe43ab58c4ffa6090d17fc7977.png

该院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联系实际学 以真用促转化

学习期间,该院知行合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成功承办2023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智慧金融、业财税大数据融合应用及智能财务管理技能4个赛项;同时,该院首次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精心制定线上培训方案,喜获二等奖,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同时,为引导广大干部以学促干,该院修订和完善了党建品牌“党旗飘扬工程”,将其提升至2.0版本,破解了党建引领发展的难题,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师生为中心、以实绩为支持,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的品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助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