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2023-03-28 14:40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西安市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日活动。

图片

新城区昆仑幼儿园的孩子们惊喜地发现,校园里开进来一辆公交车!在车厢里,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交通安全教育课。

公交二公司43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刚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安全文明乘车知识。随后,在老师们和家长的陪伴下,驾驶员将公交车开上了马路,带着孩子们实践体验刚刚学到的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孩子们还在幼儿园操场上做了一套交通操,并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片

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开展了“与春风相伴 携安全‘童’行”主题晨会活动,家院社三方联动,合力保障幼儿健康成长。情景剧,绘本故事《安全最重要》,让幼儿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经开分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叔叔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特警车及特警装备,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圆盾、盾牌、警棍等装备的用途。明光路派出所的警察叔叔用生动活泼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传授拐骗等幼儿安全问题的预防和处理。小朋友们也为警察叔叔送上了手工制作的礼物,感谢警察叔叔为平安生活保驾护航。

阎良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筑安全防线,为生命护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升旗仪式上,新兴街道办四位民警来到学校,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发放了宣传单。民警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进行交流,提醒孩子们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佩戴好头盔;做到不到河边玩水,生活中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图片

3月27日上午,一场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在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上演。当“火情”发生时,乘坐在校车上的30名学生按照照管员的手势,一手用衣袖捂住口鼻,一手抱头弯腰,迅速从前后车门紧张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由照管员清点人数,检查学生身上是否受伤,确保救援工作没有遗漏。预警、疏散、灭火……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用时不到3分钟。

图片

西安经开第七小学依托校园安全体验馆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整个展馆由交通安全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居家安全体验区、校园安全体验区五大展厅构成,共有18个互动展项。校长贺芳介绍,校园安全体验馆从实际出发,结合安全案例,通过人机互动、情景模拟、操作体验等形式开展互动宣教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危险、感知危险、从而提升如何规避危险的能力,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筑牢生命的防线。

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特邀交警曲江大队航天中队警官为全体幼儿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学练交警指挥操等方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幼儿们讲授乘车安全、行走安全、道路交通标志等日常交通安全知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