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领跑 汉中市城固县奏响县域经济发展最强音

来源:汉中市城固县委网信办 2023-01-31 18:13

人勤春来早。1月29日,汉中市城固县举行新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希德电子、智造机加、三合生物科技等9个总投资20.57亿元的数字经济项目开工建设率先领跑,奏响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发展最强音。

d0c30ea33d1e1d7ac82db818f0d6af94.jpeg

去年以来,城固县秉持“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招商”理念,深谋强引、大干快建,以高质量数字经济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稳健向好发展。制定印发数字经济工作要点,夯实年度工作任务,理清重点建设项目。对39个重点数字经济项目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数字化调度,督促各项目扎实推进。坚持招引培育并重,紧盯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项目、数字化生产大项目和新兴数字经济项目,完善城固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成功签约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未来科技家庭媒体中心、深兰科技机场快车、希德电子军用装备及芯片制造综合产业基地、正骏金果汽车零部件、3D车载盖板玻璃二期项目等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一。用好各类主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宣传报道城固县数字经济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城固发布”“城固宣传”“网信城固”新媒体平台开设“数字桔乡”“数字微课堂”等栏目,共推送稿件63篇;编发城固县数字经济简报13期,策划拍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宣传片5集;累计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稿件42篇,短视频26个;龙头镇数字稻渔项目先后被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08ccf4fe830f9577f25b725253e64ba1.jpeg

今年新春季集中开工和签约的20个重点项目,已吹响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促发展的冲锋号,全县上下将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以项目招商引领发展跨越、以开局出彩带动全年精彩,以数字经济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通讯员 魏鹏 陈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