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洋县:新春慰问暖民心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1-21 16:37

acd67f039ed08d2f9624c77b99f1e031.jpeg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的心里暖暖的。”1月20日,洋县黄安镇庙垭村5组脱贫户冯世成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年货礼品时高兴地说。

送政策、送年货、送温暖,虽然寒风阵阵,但一场新春走访暨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活动却让庙垭村村委会大院变得热闹非凡。几十名脱贫群众戴着口罩坐在一起,主席台上,洋县县委宣传部派驻庙垭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浩浩热情“开讲”:“乡亲们,大家要动员在外务工的亲人算好时间账、经济账和安全帐,尽量选择就地过年,大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无小事,平平安安才是年。”

在村民的赞同声中,村党支部书记冯世荣接过话茬,“快过年了,大家把房前屋后的卫生要打扫好,干干净净迎新年。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冬季森林防火,骑三轮摩托车的乡亲千万不能违规载人,这些‘小事’大家要装心里,因小失大不划算。”

政策宣讲结束后,该村对两名优秀保洁保绿公益岗和一名好婆婆、一名好媳妇进行了表彰。坚守岗位、打扫好负责路段的4组脱贫户张水成和张永东,与儿媳妇从没红过脸、吵过嘴的1组村民张翠侠,悉心照料身体残疾的母亲和80多岁高龄奶奶的2组村民岳沙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点赞。

“乡亲们,我们宣传部今天为大家带来了米面、调味品等年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全力奔跑,迎接美好新生活。”李浩浩组织群众有序排队领取年货礼品。另一边,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联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充满激情的笔墨为群众书写寄语,送上新春祝福。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不仅让现场群众一饱眼福,更让群众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为庙垭村增添了年味。

据了解,自从与庙垭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洋县县委宣传部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到该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坎上,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新春祝福。

“有这么暖心的包联单位,有这么团结的村组干部,我们过上好日子的盼头更足。新的一年,我要进一步做好我的致富产业,带领更多群众一起向未来。”冯世成坚定地说。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通讯员 苏湘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