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多措并举 满足群众生活物资采购需求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02 22:54

图片

西部网讯 “希望咱们企业能克服一下困难,把这个渠道尽快打通,解决群众的需求。” 12月29日晚,沣东新城发改局工作人员正在和辖区内商贸企业沟通物资采购事宜。

当下,西安市本土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为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和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沣东新城多措并举,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基本需求,在全区范围内征集了第一批有条件开展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的商贸企业,通过“线上采购+社区采购”的方式,以确保及时满足群众的采购需求。

图片

连日来,沣东新城发改局反复和辖区保供企业沟通交流,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物资保供需求,并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平台发布《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采购指南》,扩大群众对采购渠道的知晓率。

“菜很新鲜,价格也公道,主要是咱辖区通过正规渠道联系到企业进行配送,放心!” 家住三桥街道的李女士表示,自己在朋友圈刷到了“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采购指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和邻居们一起团购了蔬菜套餐。

企业负责人郭女士表示,接到任务后,市场工作人员严格遵循防疫要求,盯紧每一个环节,确保为群众配送放心菜,安全菜,“咱们工作人员联系我们的时候,除了在价格上要求不能抬升物价之外,还特别提醒了要注意消毒,保证从蔬菜包装到配送到群众手中,整个流程都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对接区内外企业,拓宽群众采购渠道,以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采购需求。” 沣东新城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将继续协调区内外蔬菜、水果、粮油以及肉类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向区内各商超、便利店调拨物资,确保满足群众居家期间生活需求。此外,将依据防疫工作最新要求,鼓励辖区企业、超市、便利店、蔬菜粮油店提高服务水平,适当出店经营,在各小区门口和指定区域设立蔬菜粮油副食品直供点并送货到单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