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文艺“六进”为消防队员献上曲艺节目展演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29 10:53

622fbc1275f79d1dbf765eeec46f7184.jpeg

3月28日,由陕西省曲艺家协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承办的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走进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陕新训大队,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献给最可爱的人。

b85829c8996ceab352f30d4f07a5bd24.jpeg

活动中,消防队员们为艺术家展示了森林防火应急处理、灭火装备综合、水泵架设、应急救援等项目,艺术家们被队员们的飒爽英姿所打动,为队员们气质昂扬的精气神所赞叹,纷纷亮出绝活,为队员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faafb099753e9e6abbd5430f437b434a.jpeg

d303a8ee72ca5cec7d092d445c4d10fd.jpeg

慰问演出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郝宁、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娟主持。一曲《三月桃花》唱响春日暖意,为“无悔青春献消防”的队员们送去祝福;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纪鸣亮和青曲社相声演员马凯强为大家带来相声《开心一刻》,纪鸣亮用陕西快板介绍陕西美食,声情并茂地表演带领大家“吃”遍陕西;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杨锦龙、张珲为观众带来对口快板《领航》,唱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生活;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郭文静带来魔术《飞鸽炫彩》,娴熟地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让大家一睹魔术风采;省曲协副主席任丹峰和他的徒弟姬攀带来相声《欢声笑语》,诙谐幽默地表演引来阵阵掌声。演出现场,消防新兵们热情高涨,更是大展才华,现场说起了三句半和相声,与艺术家同台献艺。

活动期间,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洪波为消防员现场授课,讲授摄影技巧,现场答疑解惑,消防员纷纷前来拜师学艺。

6315678d6e2bd7260705b4a66ca38b48.jpeg

栉风沐雨,淬炼成钢;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我们无悔将青春献给消防,献给祖国。”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陕新训大队的队员说道。摄影艺术家们为30位可爱可敬的消防队员拍摄了人物像,用饱含感情的镜头,定格了消防战士们整齐的红色消防装、笔直的身姿、坚定不移的眼神,定格了他们无畏前行、勇于奉献的青春。

cde71dcbe4920d9f8adafb40308d4d86.jpeg

“非常高兴能够为消防员们演出,他们的训练很艰苦,但他们的精神很昂扬,令我很受感动,也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艺术家激动地表示,“以后还要经常深入基层采风慰问,为人民群众演出,为人民群众创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