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党建活动

来源:恒丰银行 2022-07-05 10: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围绕“七个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101周岁生日献礼。

牢记誓言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近日,各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奋进。

筑牢防线 开展一次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分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6月27日,分行纪委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委干部为全行干部员工讲授了以《学百年党史、悟反腐历程,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剖析案例,深刻揭示违纪违法给社会、单位、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广大干部员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外向拓展 开展一次银企党建共建活动

6月29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前往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助企纾困促发展”党建活动,陕西银保监局股份制银行处对该企业业务发展及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稳经济”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参观了西安华欧精密的企业展厅、工作车间,并围绕党建引领、专精特新、金融服务等主题与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对企业20年来的发展布局、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听取了企业对银行业务支持的意见建议。

带头先行 讲好一堂党课

6月30日,分行党委书记率先垂范,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奋进,奋力谱写西安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金融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历史性转变、认真学习贯彻恒丰银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定信念促进西安分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分行干部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西安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清廉相伴 开展一次廉政课堂

6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总分行党委关于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分行举办青年干部员工“廉政课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分行青年干部员工讲授清廉文化课,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廉政党课围绕“廉文化的由来、廉洁文化对于我们的意义、青年干部如何提升清廉文化素养”三个方面开展讲授,授课内容理论深厚、案例充实、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回顾历史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

6月30日,分行党员干部前往西安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在讲解员带领下,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文字记载、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映入眼帘,当看到革命军人的勋章、奖章时,党员们肃然起敬,感慨人民生活质量迅速提高,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勠力奋斗密不可分,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采取措施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分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铭记初心 开展一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以来,组织支部党员收听收看灯塔大课堂《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矢志接续奋斗,切实把伟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围绕“学党史、忆初心、明职责”开展微党课,深化全体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督促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当前工作,梳理明确目标,在日常工作中“站排头、当标兵”。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在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