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丨释放就业岗位78000余个!西建大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启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2-15 17:31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 范志海)今天(2月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分别于2月15日和16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举行。今天参会的单位共400余家,释放就业岗位78000余个,进场人数4000余人。

81663300dc7e91f0924bfe760af9eabd.pn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上午10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文体馆前,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会场内人头攒动,每个隔间里都挤满了人。不少学生都手握厚厚一沓简历,在各个展位前详细询问着工作内容、待遇、要求等岗位情况。

a875da329abd8289eb667a02aea38da9.png

学生在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展板前查看信息。

记者了解到,本次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以中建、中铁、中冶等央企以及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为主,岗位涵盖土木建筑、机电、信控、冶金等主体工科,以及文法艺体经管哲等专业。“我校是以土木建筑为特色专业的学校,因此设计和施工建筑行业的岗位会比较多一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就业办公室主任何凯说。

3709b4c2f1bf6f03b1c95b54cc6a8533.png

春季就业洽谈会会场人头攒动。

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四毕业生曹同学一大早就赶来了会场,两个小时内顺利投出了3份简历。他告诉记者,自己找工作最看重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理想工资预期在6000~8000元之间。“我投的企业都是土建相关的,就目前了解到的岗位来说,薪资待遇都还是比较理想的。”

同样是土木类专业的张同学,早上简历投递并不是很顺利。“我是女生,对下工地并不是不能接受。但大部分土木类对口企业对女生的要求会比较高,认为女生没法受苦,所以我目前还没有找到比较理想的单位。”

她告诉记者,自己刚毕业,对薪资要求不高,更看重的是公司对个人职业发展的规划、未来的前景。“之后我还会尝试一些对专业要求不高的岗位,如运营岗等,此外也会考虑继续深造考研。”

89912cd3ac47fd6d5401b437b1b9ab37.png

学生咨询岗位情况。

何凯说,本次洽谈会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及简历诊断沙龙”“研究生复试技巧与调剂大数据分享”等系列活动,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在人生的重要节点做出最好的选择。“我们鼓励学生自信地走向就业市场,也建议学生提前做好规划,针对自身的学科专业确定自己喜欢的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罗列出有意向的单位名单,然后进行重点的沟通交流。”

baabd5a4eda8cfc51d4f6ca052f88d6c.png

学生咨询岗位情况。

“我们是陕西省今年第一家召开大型就业洽谈会的高校,希望抢占先机,吸引更多优质单位前来我校招贤纳才。即使春寒料峭,也要掀起一股春风,温暖春季就业季,实现广大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何凯说,2023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广大毕业生拓展更多岗位。与此同时,持续完善线上+线下的就业工作体系,让线上的“就业聊天室”“直播带岗”“云逛企业”以毕业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参与,不间断开展就业指导。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