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爸爸盖的高楼很骄傲!” 西安千名农民工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的工地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28 17:51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5月28日,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西安市总工会主办千名农民工子女“观项目·赞发展”致敬建设者六一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工地举行。

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安市总工会先后组织了农民工平安返乡、万名农民工及子女免费体检、环卫工关爱季、致敬建设者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古城的温度。

“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重点维护好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为广大劳动者安全工作、舒适工作、体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冯增权说。

3a51011874d236b974dcc68f2dd5d31a.jpeg

西安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书包、旅行壶等爱心礼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邀请了建设者子女参观自己父母建设的项目,西安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旅行壶等爱心礼品,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父母为西安建设、城市发展所作的贡献,充分感悟“劳动创造幸福、奋斗开创未来”的伟大力量,从小培育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道德情怀。

c340cc245b5c44001418194cd387b9bb.jpeg

西安千名农民工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的工地。

刚刚拿到儿童节礼包的薛嘉俊说,“今天很开心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我第一次来到爸爸平时工作的地方,看到爸爸在修这么高的楼,我感到很骄傲。爸爸说这个楼之后还会更高,会成为西北最高的楼,我想以后等它修好了,再来看看。”

农民工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职工陈卫告诉记者,作为一线建设者,他们与子女聚少离多。西安市总工会举办此次关爱活动,是对农民工为西安建设作出贡献的肯定,更体现了对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活动,更加理解支持父母的工作,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长大后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68782470f7a3d266fb9a0206f457c411.jpeg

西安千名农民工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的工地。

在启动仪式后,建设者代表及子女参观了501项目工地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在西部第一高楼的工地参观和感受到自己父母的建筑“杰作”。随后赴诗经里、昆明池云汉广场和文化体验中心参观,观赏了周迎宾礼、风雅诗颂、古风舞蹈,聆听了劳模分享奋斗故事,体验亲子协作活动,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儿童节。

d259fed2823a80b2bde4b34369f86277.jpeg

西安千名农民工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的工地。

据悉,从5月28日至6月1日,西安市各区县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将同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同时,邀请了重点项目建设者、快递从业者、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保洁员等共计1100名劳动者及其子女参与。

d2896275daa87c094160f848337b5022.jpeg

西安千名农民工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的工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