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子32年终于盼来了团圆!西安一男子2岁被拐今天回家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18 17:02

视频 宋洋

5af1119fc044f8921664015408b7cd0b.jpeg

寻子32年!今天终于盼来了团圆

西部网讯 (记者 苏静萌 宋洋 实习生 高冠涛)当儿子毛寅(小名嘉嘉)从门后走出来的一刹那,李静芝已经泣不成声……盼了32年,她终于盼到这一刻。

“儿子,答应妈再也别离开……”近日,陕西警方在四川警方支持配合下,经过32年不懈努力,成功找回一名2岁时被拐人员。今天(5月18日),陕西公安机关安排毛振平、李静芝与被拐32年的儿子认亲,一家人终得团聚。

在认亲现场,毛寅为父母准备了礼物,给妈妈准备了一只银手镯,给父亲送了一枚戒指。而李静芝还专门带来了儿子小时候最喜欢骑的小车车。

d0f82c4b3ce1c054f5c28d3a387feda5.jpeg

寻子32年!今天终于盼来了团圆

走遍20个省份数百个城市乡镇 只为找到你

1988年10月17日,在西安西大街的金陵酒店(现陕西省地方志馆附近),李静芝的丈夫毛振平带着儿子在附近玩耍。时年两岁半的儿子嘉嘉口渴想要喝水,毛振平便带着孩子走进酒店,向服务员要了一杯水。前后只有一分多钟的时间,孩子便不见了。

毛振平赶忙和酒店的服务员分头呼唤,搜寻,以酒店为中心的几条街道都被踏遍,却始终找不到嘉嘉。

得知儿子丢失的那一刻,李静芝顿觉当头一棒,急怒攻心,晕倒在地。醒来后,她得知儿子还没有回来,突然振作起来,“我必须打起精神找孩子,嘉嘉等着我找他!”

76949e893ca917bdf38710452f43da5d.jpeg

寻子32年!今天终于盼来了团圆

李静芝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为了寻找儿子,她的足迹遍及陕西、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浙江等20个省份数百个城市乡镇。哪怕再偏僻的村落,只要有孩子的线索,她都会义无反顾地前去寻找。“只要孩子回来了就好,我也终于能睡一个踏实觉了。”李静芝说。

“32年的时间对于李静芝来说太漫长了,真的可以说是人间的煎熬。”李静芝的姐姐李静予表示,自己对毛寅的记忆还停留在他几岁的时候,能看到孩子回家,全家人都觉得十分高兴。

7c0eb2a3db8cd158d621607c11a65a53.jpeg

寻子32年!今天终于盼来了团圆

历经32年 终于盼来了团圆

“妈,我不会再离开你了,要不是你的坚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个亲生母亲。”毛寅表示,关于西安的记忆,自己基本没有太多印象,而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跟父母好好生活几天。

32年来,李静芝没有放弃寻找,在寻子历程中还积极参与打拐志愿活动,将收集到的失踪儿童信息及时提供公安机关,助力打拐工作。西安市公安局根据线索破获相关案件,先后找回4名被拐多年的儿童。

9f44e08e827df8dbf167f2ffe029b90d.jpeg

寻子32年!今天终于盼来了团圆

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开始后,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组织陕西等地公安机关全力侦办,查找解救被拐人员。按照部署,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对该案提级侦办,成立专案组,并坚持案件不破专案组不撤,先后组织民警辗转13个省市核查相关线索,查找被拐人员。

今年4月底,陕西西安警方获取一名四川人多年前曾花6000元收养一个西安儿童的线索后,立即对疑似对象进行筛选摸排,发现四川绵阳男子顾某宁与毛寅高度相似。随即,专案组民警前往四川进行核查,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DNA对比确认顾某宁就是32年前被拐的毛寅。目前,专案组正进一步深挖相关线索,全力侦办案件,一查到底,依法严惩涉案人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