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安康中院在春节前开展“三秦飓风”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陕西网 2020-01-17 18:50

春节将至,工资款结算进入高峰期,欠薪案件易发高发。为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再掀“三秦飓风”行动新高潮,日前,安康中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为期十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综合运用强制、惩戒、威慑、教育等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维护涉民生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重点将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集中的涉民生案件,尤其是对涉及农民工工资、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

全市法院将对涉民生案件快立、快执、快付,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的契机,因案施策,采用限制高消费、失信惩戒、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对规避执行的各种行为,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予以制裁。同时,通过电视、报刊、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大对规避执行和拒执行为的惩治力度,为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营造声势。

截止目前,已有部分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履行执行义务。(供稿单位:安康中院 文/马小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