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心中的黄帝陵”青少年书画活动启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24 14:43

f76f3705b15924e9df8e2bae55a7cf71.png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之际,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祭陵办主办,西部网、公祭轩辕黄帝网承办的2023“我心中的黄帝陵”青少年书画活动于3月24日在线上启动。

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文化积淀十分深厚。2023“我心中的黄帝陵”青少年书画活动的举办意在向全省各高校、中小学发起一堂“主题美术课”活动,将围绕“黄帝”和“黄帝陵”绘制或书写相关书画作品,通过征集展示优秀作品,向青少年普及“黄帝文化”相关知识,共同讲好“黄帝故事”。

“‘黄帝’主题美术课、校园小记者采写实践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亮点之一。”组委会专家组介绍,活动期间将在部分单位与学校设立活动分会场,组织青少年学习“黄帝”文化,安排老师介绍“黄帝”及“黄帝陵”相关情况,根据介绍和描述,青少年构想“我心中的黄帝陵”主题创作思路,以书法、绘画作品的形式表现自己对黄帝文化的理解。西部网小记者将以“讲黄帝陵故事”“小记者在现场”“作品的背后”等话题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本项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多届,不仅扩大了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深入了解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传统道德,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群体的爱国情怀,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让广大青少年意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书画作品,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报名:

方式一:登录西部网(www.cnwest.com首页,点击进入“寻根祭祖黄帝陵 勠力同心创伟业”页面进行报名。

方式二:关注“西部网教育”(ID:cnwest_edu信订阅号,在菜单栏点击“活动报名”或回复“绘画”“黄帝”“黄帝陵”等关键词获取报名链接,并线上提交作品。

方式三:下载“闪视频”APP,推荐主页点击活动报名栏,进入在线报名,线上提交作品。

方式四:参与学校、机构、单位、组织协会等以团体名义统一收集作品,发送至邮箱:cnwest_edu@163.com,同时发送作品相关说明信息。

报名信息包含: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学校、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参加组别、作品类别、作品简介、作品图片。

活动将于5月进行初评,来自大专院校书画学院老师、中小学优秀美术教师、专业机构优秀老师、书画协会老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将对线上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评,并评选出优秀选手。

通过初评的选手将于6月参加现场绘画、书法环节,组委会将邀请美术教育专家、文化艺术名人、黄帝文化研究专家、主办单位、参与单位代表等对所作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最终选出优秀作品,并在支持媒体平台上进行作品展示,评审结果将进行公示并发布。

活动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

f58bbd38d8344821119b3faa10bae312.png

扫码即可报名参与2023“我心中的黄帝陵”青少年书画活动。

6c2674f172c156d89532281ac9d6d9f0.png

扫码关注“西部网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c579e21eb84ed02a172510ea7cc6e15b.png

扫码添加“西部网教育-西西”微信,在线咨询活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