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年人事换防,已有10位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变动

来源:第一财经 2023-02-01 10:16

作者:张慧敏 责编:张歆晨

万科一直以来坚持“战场出将领,业绩论英雄”的用人文化。

新年伊始,万科(000002)开始人事大换防。

1月30日,万科集团发布了多位高管职位变动信息,其中,万科原北京区域副总经理曾巍出任东北区域首席合伙人,原东北区域首席合伙人林曈担任北京公司总经理。

对于此次调整,万科方面回应称,万科在人事安排上一直注重“事人匹配”。此次安排北京区域副总经理曾巍接任东北区域首席合伙人,主要是基于东北区域业务特点和业绩难点,来选择相匹配的将领。

曾巍生于1982年,毕业后成功以第四届新动力人才加盟万科,在万科北方区域深耕多年,任烟台公司总经理期间业绩突出。在北京区域担任副总期间,曾巍协助卢冰分管营销、运营等核心板块。万科东北区域业务主要集中在住宅领域,虽然过去一年保持了该区域市场排名第一的地位,但后续住宅销售压力大,安排熟悉北方市场、擅长销售突破、敢打肯拼的将领担任东北区域负责人,有助于东北区域更好地应对当下挑战。

而万科北京公司作为集团业务重镇之一,也是首都所在地,复杂度和难度很大,对将领的成熟度有更高的要求,过往由北京区域首席合伙人卢冰兼任北京公司总经理,此次安排林曈调任北京公司总经理,主要是希望补充北京团队力量,林曈作为资深将领,有着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也是北京人,万科希望北京公司未来能有更好的业绩表现。

资料显示,林曈出生于1971年,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05年加入万科,曾先后担任万科北京公司设计部经理、北京区域本部产品策划中心总经理、沈阳公司副总经理、唐山事业部总经理、烟台公司总经理、长春公司总经理、沈阳公司总经理。

与上述二人职务同时变动的还有另外6名高管:万科原厦门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常乐担任佛山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万科原南方区域(BG)产城事业部首席合伙人、总经理高骏担任厦门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万科原南方区域(BG)区域合伙人陈致中担任惠州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万科原南方区域(BG)合伙人梁少凡任南方区域(BG)产城事业部合伙人、总经理;万科原佛山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黄运林任北京区域公司合伙人;万科原惠州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刘健华任东莞公司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更早些时候,万科南方区域也进行了人事调整。2023年1月9日消息,原东莞万科总经理周嵘出任深圳万科总经理,南方区域副总经理李东接任东莞万科总经理一职。

对此,万科方面表示,万科一直以来坚持“战场出将领,业绩论英雄”的用人文化,此次履新职的两位总经理均是从战场上打拼出来的优秀将领,给优秀将领更大的舞台,鼓励其打更多的硬仗,是本次人事安排的原因。

周嵘七年前因业绩表现突出,从万科深圳公司副总经理升任东莞公司总经理,其带领的东莞公司屡创佳绩,综合成绩排名位列南方区域第一,深圳作为万科集团业务布局的重镇之一,业务类型复杂且极具挑战,需要能打硬仗、胜仗的将领去带领。

李东有长达十年的总经理经验,3 年前因业绩优秀调往万科南方区域任区域副总,协助孙嘉管理区域核心业务,东莞一直是南方区域的明星公司,业绩始终名列前茅,近年来万科主张优秀管理者“下沉前线参战”,希望李东能带领东莞公司继续创造佳绩。

岁末年初往往是各上市公司人事变动的重要节点,在行业环境巨变的当下,房地产企业也在加紧人事调整,为年度业绩冲刺摆兵布阵。有房地产从业者对第一财经表示,通常来说,职位变动遵循“能者上”的逻辑,不过,有时候企业人事调整在职位高低上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目前各个区域销售压力大,企业也希望通过人事的变动的方式为不同的区域、城市带来一些新思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