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智库丨黄少媚:发力旧改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新华网 2020-07-08 10:40

从业25年,她曾长期担任城市大型基础建设、城市规划及城市更新的顾问工作,为政府提供专业地产发展及城市规划建议。

曾操盘过中国第一个旧改项目——猎德村改造;参与中国第四大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建设.......

喜欢读书且涉猎广泛,近期长长的书单有:《史记》、《时间简史》、《柳如是别传》......

她酷爱传统文化,从小熟读《论语》,感悟“逝者如斯夫”--“人生不可能停留在一个地方,而是像河水一样往前走的。”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广东省政协委员......有着多重身份的黄少媚,是以男人为主导的地产行业里,为数不多的女总裁。

2015年10月,黄少媚加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出任副行政总裁,于2020年2月擢升为行政总裁,并于同年5月出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e644ec37d09a98a221d71605233e4d9.png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 黄少媚)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为香港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017)旗下的内地物业旗舰,是最早进入中国内地的港资企业之一。

积极抗疫 尽力复工复产

3月25日,黄少媚专程飞抵杭州,参加新世界中国·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综合发展项目奠基仪式。

“在杭州,我们是今年首个动工的港企,这也为杭州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黄少媚表示,“新世界中国对投资内地信心坚定、不动摇。我们会尽己所能在复工复产和防疫之间寻找平衡。”

453a6cc0d2cb0907ea270d9a60c421c6.png

(新世界中国·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综合发展项目奠基仪式)

其实,早在1月26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就宣布,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为首家捐资抗击疫情的港企。

此后,周大福珠宝成立专项基金,于2月初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并于2月10日再次追加1000万港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新世界发展还通过集团慈善基金在香港设立两条口罩生产线,生产分别代表仁爱、关怀、勇气和希望的四色口罩,免费赠予香港低收入居民,向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

黄少媚在2月初发表寄语称,企业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面对疫情,新世界集团始终心系国家,不仅持续捐资捐物助力抗击疫情,还践行“创造共享价值”的企业精神,倡导将公司成就与社会进步接轨,通过可以带来盈利的业务模式,促进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积极对抗疫情的同时,“我们各个区域的项目(如广州、深圳、沈阳、北京等)也根据当地城市要求,成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及时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尽力抓复工复产,将项目尽快推向市场。‘’黄少媚对记者表示。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纵有风浪,我们也坚定逆风前行。我们会以长远的眼光看待此次疫情影响,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发力旧改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势不可挡。这几年,我们也看到湾区共融带来极大的经济提升。”黄少媚表示,从2016年开始,新世界中国从未停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资料显示,新世界中国2020财政年度中期(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 整体物业合同总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其中,华南地区贡献达到50%。

“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积极参与在深圳、广州、佛山等地的旧区、旧城改造,在香港也有多个项目落成推出。”黄少媚坚定地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港企最好的发展机会。

今年6月,新世界中国成为广州增城区荔城街夏街村旧改项目的合作意向企业,预期投资总额逾200亿元。秉承“予城新蕴”的品牌理念,因地制宜,注重传承和保育当地的特色与文化,已成为新世界中国参与旧改的独特标签。

“旧改或城市更新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途径”,黄少媚称,随着我国城市和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旧的社区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与现代社会居住的要求。很多新业态,在改革开放前20年,大家没有注意到。现在,特别是一线城市,随着多元化发展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推进城市更新已迫在眉睫。

疫情过后,地产、旅游、零售等各方面的消费需求会集中释放,消费市场发展的后劲将更足,动力会更强。黄少媚表示,“我们在投资环节会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在核心城市优质板块及时扩充土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尤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发展重心,同时也积极在京津冀及长江三角洲区寻找优质土地。”

在黄少媚的眼中,新世界中国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企业基因比较重视文化艺术与文化并融,摆脱千篇一律的发展模式,让每个项目拥有独立、独特的设计。近年来,新世界中国也确有很大转变。在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行政主席郑志刚的带领下,企业呈年轻化,产品也更具人文艺术与情怀。例如K11、瑰丽酒店、国际社区建设等都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黄少媚表示:“新世界中国是一家有'韧性'的企业,我们经历很多风雨的考验并克服困难。我们不惧困难、不忘初心,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将新世界中国的布局与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最具希望、动力的地区联系在一起,得到更多支持,积极落实复工复产,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