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满信心!榆林市清涧县“小小红葱”种出红火日子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24 14:32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清涧融媒 刘波 苗根)眼下正值红葱收获的季节,榆林市清涧县下廿十里铺镇韩家塬村的红葱喜获丰收。村民们喜笑颜开,田间地头一片丰收的景象。村民韩雪峰抱着刚挖出来的红葱乐呵呵地说:“我今年栽了三亩多葱,能卖2万多元。”

f272f4503776e7ab31861cf36944b7ea.png

由于韩家塬村地势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地肥沃,村民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所以种出的红葱品质好,耐储运。韩延明种植红葱已经几十年了,他说道:“我们韩家塬的红葱因为土壤好,所以栽出来的葱根本不愁卖。每年红葱收获时,许多外地客商都上门收购,深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随着当地红葱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红葱成为了韩家塬村的又一张“新名片”,同时也让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日子越过越红火。

“苹果和红皮大葱,是我们韩家塬的两大主要产业。今年的红葱预计是50多亩,按现在的价格能卖20多万,苹果今年也可以,能卖30多万元。”韩家塬村党支部书记韩建平说,“只要我们把这两大产业发展起来,我们韩家塬不愁富不起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