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途经榆林进口带鱼外包装检出阳性 相关人员、货物已管控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26 10:44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11月9日下午,我市接到省联防联控办《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进口冷冻产品货车司机追踪管理的函》,由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天津港鑫汇洋冷库发出的进口冷冻带鱼产品,外包装箱涂抹物样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中有一辆运输该批次冷冻货物的货车在绥德县境内高速路口等候处置,要求我市对该辆货车和司机进行管控。

接函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要求绥德县按照规定立即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拦截处置措施,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绥德县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有货物进行了样品采集和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样品2626份(含9份环境样品),已全部完成检验,发现阳性样品41份,其中对涉疫的冷冻货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司机陈某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