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中国南极考察队 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来源:新华社 2020-02-11 10:24

08d14fbcce8406ec2887825d3a62607f.jpeg

巴西费拉兹司令南极科学考察站主建筑。(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新华社南极长城站2月10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部分成员9日前往与中国南极长城站同位于乔治王岛上的巴西费拉兹司令南极科学考察站(简称费拉兹站),代表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这个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科考站。

费拉兹站站长卢西亚诺·德阿西斯·路易斯邀请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领队夏立民一行,参观了该站主建筑中的实验室、餐厅和宿舍等。

费拉兹站于1984年投入运行,但在2012年一场火灾中被烧毁。2015年,巴西举行国际招标重建科考站,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今年1月15日,费拉兹站举行了落成典礼。

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费拉兹站施工经理刘立成告诉记者,新站工程建设克服了南极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物流、交通等多种困难,新站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括东区、西区、技术区及一些单体施工项目,全站可容纳60余人。

“项目设计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充分考虑利用绿色环保能源,为全站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空间。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培训等工作,预计下月正式交付。”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费拉兹站建设项目组经理焦阳说。

路易斯说,目前站内一切运行正常,双方工程师正在紧密合作,开展设备运行维护以及相关调试等工作。他表示希望以基地工程建筑为合作起点,加强联系,争取未来在更多领域开展科考合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